眼睛里掉出鱼鳞。

七月

© 七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圣诞快乐

距离圣诞节还有好几天,我就开始给Mia说关于圣诞老人的故事:每年的12月24日平安夜,圣诞老人和他的驯鹿就会从北极出发,挨家挨户地进入屋里,然后偷偷把礼物放在好孩子床头的圣诞袜里。起初Mia只是在听,没多大反应,可听过几次后,她开始期待起圣诞老人的到来。平安夜那晚临睡前,她屁颠屁颠地亲手把大大的红色圣诞袜挂在床头。

圣诞节一早醒来,她便迫不及待地要取下圣诞袜,当她的小手从袜子里掏出小礼物的时候,我看见她眼里的光。

今年的圣诞节,我蹩脚地练习着怎样做Mia的圣诞老人。终有一天她也会知道真相,但我相信圣诞老人给她带来的快乐,一辈子也不会忘却。而在她和我之间,真相只有一个,那就是爱。

正如《小王子》电影中所说,“这个世界有点过于成人化了。”在Mia天真懵懂受我保护的时候,我愿意让她活在童话里面。有对美好的向往才有能力去面对黑暗;而当她开始闯荡世界的时候,我会告诉她人世间可能有的最险恶的一面。

亲爱的Mia,这世界有小白兔,也有大灰狼。以后我们一起慢慢领略。

圣诞快乐。

评论